寻欢

励志做咸鱼的中二少年

【吏青】九世轮回 第八世

第八世

海棠站在无妄峰上,再踏前一步就是万丈悬崖,也是有关赵吏记忆的终点。他闭上眼,回忆起前几世的种种,那人的淡漠,那人的善良,那人的脆弱,那人的决绝,那人的喜怒哀乐他有幸遍尝。或者这场追逐赵吏的游戏对他来说,像极了小伙伴口中的西游记,十万八千里,轮回百度的守候,别人看到的是精彩欢乐,只有经历得人才懂得其中的寂寞,只是为了他,一切都好值得。
眼角,一滴眼泪掉落,陷入尘埃。
赵吏,答应我,来世一定要找到我
话罢,踏前一步落入悬崖
12年以后
“小鬼你别跑,小小年纪就偷东西"一个四十岁的小贩追一个12岁的小乞丐跑,"大叔我妹妹两天没吃东西了,你就行行好吧"小孩拼命的跑,不时回头看看,没注意撞上一个黑色身影,那人的胸膛很硬,男孩没停住,向后倒去,男人眼疾手快拉住他。手掌落到了男孩的手腕处的铃铛上,红色的绳子穿着金色的小铃铛,跑的时候叮当作响,让赵吏想起了记忆中那个死在自己剑下的天使,他扶住少年,可能撞的太用力,小乞丐还没晃过神,小贩呼哧呼哧追上来"让你跑,可逮到你了"
赵吏把男孩护在身后,"你为什么追他"
"他偷我的包子"小贩指着他身后的男孩,男孩捏住赵吏的衣角,低着头,不敢直视人的眼睛怯怯的说"妹妹饿"赵吏摸摸小乞丐的头,伸手给了小贩三个铜板
赵吏陪小孩回家,那是一个破败不堪的小草房,"妹妹我给你带吃的回来了"小乞丐跑进屋子里,赵吏却迟疑了一下,跟在男孩身后走进去。床上躺着一个七八岁小女孩,嘴唇苍白。赵吏看向屋角,小女孩的灵魂站在哪里,看着跪在床边拼命摇着妹妹的小男孩哭得撕心裂肺。赵吏走到角落摸了摸小女孩的头,把她揽在怀里。"妹妹!妹妹!你醒醒。"兄妹两人,阴阳两隔,却不约而同的做着同样的事,撕心裂肺的哭着,为了不受命运眷顾的家人,也为了失去家人的自己。
赵吏把女孩的灵魂交给自己的同事,揽住哭花了脸的小乞丐。一下一下的摸男孩的后脑勺。赵吏陪小男孩埋了妹妹。亲手給小丫头的坟包前插上一株鲜花。
在小丫头的坟前,赵吏拉住小乞丐蹲下与之平视,"你叫什么名字"
"海棠"
"海棠愿意跟哥哥一起生活吗"
男孩低下头,用极小的声音说道"愿意"
夕阳西下,一大一小,牵着手走在林间小路上

评论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