寻欢

励志做咸鱼的中二少年

【吏青】九世轮回 第七世

第七世
木兰是赵吏在硝烟弥漫的战场上捡到的,当赵吏问她是否愿意做灵魂摆渡人时,木兰没有一丝犹豫的同意了。木兰说她想活着,想看到天下太平的那一天。只是这世界太平是短暂的,动荡确是常态。
木兰很崇拜赵吏这个哥哥,也成为赵吏除了慕容以外唯二的朋友。
"吏哥哥,我给你带来了一颗种子"
"又给吏哥哥带什么啊"赵吏说话的时候正在給瓷缸的小鱼喂食
这近百年来木兰看赵吏独来独往,怕赵吏孤独,一共給赵吏送了两只狗,一只鹦鹉,一盆月季,一只金丝猴,四只小金鱼。不出意外的,除了日前送的小金鱼以外,剩下的全都去了极乐世界。赵吏翻个白眼,却不想扫了这丫头的性。
木兰找来一个铲子,在院子里铲了个小坑,把种子放进去,又细心的添平,浇水。"吏哥哥,这是棵冬青树,冬青树的花语是生命,能活很久哦"木兰眨了眨眼睛
赵吏不想承认,他心里对这颗种子有小小期待,在他失望透顶,以为这颗种子不会开花的时候,冬青开花了,绿色的小芽,努力的向上生长,充斥着生命的美好。十几年的功夫,冬青长得又高又壮,后来赵吏多一个习惯,夜深人静的时候,他躺在树下,头靠着树根,说自己在外面的所见所闻,喜怒哀乐,海棠觉的那一刻像极了千百年前的岁月,而他也有了新的名字冬青。佛告诉他,过了这一世,他将不再以物的方式,陪伴赵吏,也就意味着他将不记得赵吏,他们两个人的关系能走向何处,就看命运的安排了

评论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