寻欢

励志做咸鱼的中二少年

【吏青】九世轮回 第四世

第四世
赵吏所在的辖区出现多具婴尸,受害者的灵魂被强行抽离,冥王命令赵吏一定要彻查这件事,绝不可让类似的事情再发生。
尸体处理的非常干净,一连几日赵吏仍是一筹莫展,慕容送来消息南边树林有妖邪圈地为王,能在这么短的建成羽翼极可能与婴尸案有关,建议赵吏一去。
刚进树林,赵吏就迷了路,一阵悠扬的歌声从树林深处传来,歌声婉转动听,更重要的是这歌声給赵吏一种莫名的熟悉感。赵吏跟随歌声的指引,找到了千年树妖,发现树妖没有食尽的婴孩灵魂。一番恶斗,树妖和赵吏都受了重伤,树妖叫道"死东西还不出来帮老娘,是等我死了,坐收渔翁之力呢是吧" 片刻一个16岁大小瘦弱的小男孩赤着脚走出来,他周身成淡淡的绿色,耳朵尖尖的,浑身上下只有一件绿袄围在腰上,头上带着枯枝做的圈,脖子上挂了一个小铃铛用红绳穿着。看起来既可怜又可爱。这会正怯怯的走出来,扶起赵吏
"姥姥你不要再做坏事了,你吃了那么多婴孩的灵魂会遭报应的”
"报应?要说报应也少不了你吧,我照顾你就是这么报答我的?嗯?"最后一个字尚未吐出,树妖一掌打在男孩身上,男孩口吐绿色液体,倒在一旁。赵吏趁机反攻,杀了树妖,累得摊在地上,男孩想去扶他却被赵吏避开"你用歌声引我来这里,甚至在我杀了树妖时没有助她,我跟你非亲非故你这么做无非是想搬到她,取代他,别说那些灵魂你没有吞食,你觉得我会养虎为患吗"说着一剑刺向男孩,男孩惊呼一声反应过来时剑已被拔出,他渐渐变得透明,周遭的树开始哗哗做响,顶部的树枝和树叶渐渐消散成绿色的荧光向上飘去,男孩看着赵吏眼中笼罩着薄薄的雾气等少年整个人消散在空中,赵吏身处的环境已经变成了另外一番景象,远处是自己熟悉的道路和村庄 。一片叶子打着旋落了下来, 刚才的打斗好似一场梦境,无影无踪。
赵吏拿着树叶去问慕容,慕容扶着树叶,大概是那一片的树灵吧。
赵吏一惊,树灵守护树林,亦灵亦仙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