寻欢

励志做咸鱼的中二少年

【吏青】九世轮回 第三世

第三世
赵吏第一个说的上话的朋友是慕容,那年一个女鬼从慕容的辖区辗转逃到赵吏的地盘。三百年道行的女鬼耗费了赵吏很大的功夫,正准备带女鬼去冥界。慕容出现了,以女鬼在自己辖区为由,要求处置她——灰飞烟灭。理由是女鬼害死了很多人,赵吏觉得功过应该由冥府定夺,且罪不致灰飞烟灭。俩人僵持不下,针锋相对,只能亮出兵器,武力相争。最后赵吏险胜,慕容听凭赵吏送女鬼回冥界。一阵较量后两个人疲惫的躺在地上,彼此相视一笑,约好一起去喝酒。
两个不打不相识的男人由此结下了深厚的友谊,这年春天,柳树抽枝发芽,柳絮纷飞。慕容约赵吏一同喝酒,鬼差饮人间的酒是不会醉的,不过这次慕容请赵吏喝的可是昆仑西王母上好的玉露琼浆,纵使不会醉,这人间难觅的极品也是要尝一尝的。 
赵吏和慕容一杯接着一杯的对饮,酒过三巡两人都有了醉意。
慕容拉着赵吏"赵兄,我跟你说啊,我做。。呃。。鬼差这么长时间里呃。。我可是头呃。。头一回喝的这么开心
你知道。。。你知道我最痛苦的事情是。。。呃。。是什么吗。。我没有。。感情感觉不到痛苦。。。活的像个行尸走肉似的"慕容摇摇晃晃举着杯走向赵吏,没等到地方就一头栽到在地上
赵吏对着慕容的方向不住闭眼点头,不时也直接栽到桌子上。晚风抚过,柳絮顺应着风的追求,飘向大地。有一朵绒毛缓缓的落下,轻柔的抚过赵吏的脸颊,在空中转了一个圈,落入赵吏的酒杯里。唯留风中那一句"想你"

评论

热度(17)